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好做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實現您的餐飲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好做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實現您的餐飲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早安公雞農場晨食好做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實現您的餐飲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藍盤子早午餐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旺萊鹽酥雞適合創業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白巷子滿杯水果茶/芝士奶蓋專門店好經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TEATOP第一味好賺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嗜時候CAN'THELP好做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胖達咖啡茶專門店適合創業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合集良飲適合加盟嗎?

見字如面小兒叩拜:每年的今天都想給您寫些什么,但是卻不知道從何下筆。您對于我來說 熟系又陌生,熟系是因為您是我的父親,咱們每天都會得見,陌生是因為您不是我印象中的父親,尤其是這幾年,感覺您不在像以前一樣了。這幾年您變得暴躁了,不對,用暴躁這個詞不恰當,用焦慮這次可能更體貼些,可能是生活給您的壓力有些沉重了吧,其實我和哥哥還有妹妹都大了,大到肩膀可以扛一些東西。 我也知道這幾年您經歷了什么,也知道您心里有委屈,有苦衷,但是日子總還是要過得,生活不是簡單的生下來活下去,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為之努力和奮斗,努力活成我們想要的日子,我常說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詩與遠方,(詩)是每給人的夢想,這幾年您總說您老了不中用了,我總是那褚時健的故事給您鼓勵,我知道您嘴上抗拒心理是接受的。也許咱們都是男人吧,很多話沒有辦法像俺娘和小妹那樣可以直言,多少次我也想對您說我愛你,只是話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可能是受咱們老祖宗的影響太多了,要含蓄要內斂吧,那我就在這里給您說一聲我愛您。 每個人都有童年,有的人用一生時間治愈童年,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我慶幸我是后者。但是我心里其實是有責怪您的,那個時候總感覺您很忙,忙的一年都見不到您幾次,可能是您的工作關系吧,每天不在外面忙忙碌碌,那個時候家里在弄貨車,您和司機經常在外地,那時候也沒有電話,想您的時候我就會問俺娘你啥時候回來,她總說快了,快了,然后我就會盼啊盼啊,但是總是感覺俺娘說的快了真是很慢,感覺俺娘騙了俺,小時候記得您從廣州回來,背著一個牛仔布的書包,回來還帶了一些橘子,雖然現在早就忘了橘子的樣子,但是橘子的味道我還記得,這也是現在為什么喜歡吃橘子的原因,因為那是您的味道,現在生病了醫生不讓吃橘子,但是我還會偷偷的少吃一些。前些天疫情在家,翻出里我和妹妹哥哥還有老娘的合影,沒有您,我只記得老娘說那照片是寄給您的,在姥姥村西那個大坑上面拍的。有一次您和媽媽和妹妹要一起去出車,大哥奶奶照顧,我感覺我自己像一個被丟棄的孩子,我躺在車輪子底下不讓您走,俺娘給我手里塞了那么多錢,我都扔在地上,最后沒有辦法拗不過我才把我帶上車上,小時候我還記得您在外貿車隊開車的時候你把我帶到邯鄲玩,走的時候把我送到公交車上,還給我買了一個水槍,村里的小家伙都跟著我,那個時候心里是無比的驕傲。后來家里情況變了,父親也變了,以前家里都是酒場,經常會有人來家里,我回到家經常有人給我雞腿吃,那段時間沒有了,都是來要債的,那個時候我和哥哥經常說長大了要賺錢替你還債,那個時候您在家里造酒,雖然家里清貧卻可以和您時常在一起,內心里是滿足的,老爸您還欠我一份禮物呢,不是什么貴重的東西,是那個三年級時候答應我的一本作文書,同學都有我也想要您光說給我買卻一直沒有買,但是我也不怪您。爺爺去世后我突然特別害怕,害怕哪天您不在了,我不敢想,怕自己接受不了,您還是少喝點酒吧,身體挺重要的。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小時候的時光一去不復返,您也是五十多歲了,您這前半輩子都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給您也沒有積攢下什么財富,但是缺給我們帶來了精神食糧。您是一個愛玩的人,也是努力的人,很多夸人的話我感覺運用在您身上不合適,今天是父親節您在老家我也沒有給您買禮物, 就給你絮叨絮叨吧,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您少喝點酒,少抽點煙,身體健健康康的,說到抽煙了感覺挺對不起您的,其實我是可以聞煙味,每天早上您打開窗戶在窗口抽煙其實我都聞的到,我只是不說,看到您經常早上起來去樓下抽煙我心里也是很責備我自己的,我們都是愛您的。您也沒事別老給我哥較勁,他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我嫂子雖然嘴上經常說,但是心眼也不壞,都是希望您好,您是家里的頂梁柱,可萬千要保重。 一開始寫這些話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寫不了幾個字,因為寫過很多次,看完都自己刪了,今天的就給您看看吧,也不知道您看完回事什么心情,但愿您會開心吧,我寫的字撩菜沒有您寫的工整,怕您看不懂,就給您打印出來吧,愛您。 再次祝愿您和母親大人身體康健。父親節快樂。 2020/6/21 愛您的小兒子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有勢不可全行盡, 和和氣氣對待人。 華夏文明五千年, 尊重他人立身本。 >>>更多美文:自創詩

這幾壟洋蔥,長得特別慢些。去年秋天種下去的,一直到今年的初夏才開始收獲。我不知道洋蔥是用種子還是根莖培植的,我沒有見過洋蔥的種子,但是見過發芽的洋蔥頭。好像土豆、番薯都是用根莖種的,它們在地底下一生二,二生三那樣玩兒,而洋蔥頭只有一根莖,一個球根。如果一個換一個,而且收獲的這個可能還沒有做種子的那個大,在這個充滿算計的世界上是多么不可思議啊。 但我不想問我爸,你問他洋蔥的事他最終會扯到九霄云外去。我也不想百度。很多事情知道得清清楚楚就沒意思了。 爸爸媽媽到了晚年雞毛蒜皮的爭執頗多。所以把地也分開來種了。媽媽喜歡密集而細小的事物,她種花生,種玉米,種黃豆。爸爸喜歡大個兒的東西,他種紫薯,種洋蔥,種南瓜和冬瓜。他們彼此鄙視。又彼此關心對方地里的長勢。 我酷愛燒菜但是沒有章法。遇到葷腥就依次用王氏三寶:花椒、洋蔥與檸檬。花椒與檸檬是買的,洋蔥是爸爸種的。五六月里洋蔥就在地底下長成了。爸爸并不急著挖,他跑到自己平時精心侍弄的地里,背著手喃喃自語著一陣亂踩,高高豎起的蔥莖倒在他的腳下。我以為他瘋了,他告訴我,想要洋蔥大個兒,就不能再讓蔥管吸收養分,但是踩早和踩晚了都沒有用。就跟打孩子那樣,打得不對就是白打。我呸!——不過我承認我對農事真的不太懂。不太懂才看見了收獲之外的一些東西。 后來那些洋蔥什么時候被挖出來我也不知道。有一天做紅燒肉,我請爸爸拿一個給我,他裝不聽見。這就怪了。我跑到儲藏室去找,未果。媽媽壞笑著喊我進爸爸房間,朝他床底下努了一下嘴。沒想到爸爸對自己種出來的東西如此愛惜——我找到一個鞋盒子,笑得跟手里的洋蔥一樣跌在地上。我從來沒有見過那么小的洋蔥,一只鞋盒里放了幾十粒。每一粒都像思念湯圓那么大,很圓很Q,不曉得正常洋蔥有多大的人找不到笑點。 我看著它們就想到小時候調皮不成器,父親咆哮著拍桌子:我種下的是龍種,收獲的是跳蚤!他一貫如此,連種的洋蔥也是這樣。 爸爸惱羞成怒地搶過他的洋蔥,你知道什么?外面的洋蔥都是用了膨大劑和激素的! 可是他們種的個兒比你這個大五倍! 其實我不想嘲笑老爸和他的洋蔥的,一只洋蔥有權利決定自己長多大。如果它不愿把心思放在長大個兒,而是愿意轉著圈讓自己一層層緊實完美,讓自己辛辣多汁,這并沒有什么不妥。它們也許比其他洋蔥更像洋蔥。那么小的一只,我切開了照樣流淚。淚眼模糊里我看到紫皮白肉一絲不茍的光陰。但是爸爸就太在意收獲了,他不知道現在流行小而美的審美,好多人一碰就說什么生如蟻而美如神。 我想起一個會釀梨花陳釀的神廚,吃了他的一餐飯后,我對著自家鍋碗瓢盆里茍且的食物,好幾天都了無生趣。他一定會很愛我爸爸種出來的小洋蔥。他沒有土地不能栽種,卻很歡喜一切慢慢長熟的東西,也不計較大小。甚至鐘愛被蟲咬過甚的地瓜,覺得安全放心。但是洋蔥沒有蟲子敢咬它。洋蔥中的失敗者,叫做聾洋蔥。它在轉第一圈的時候就轉偏了,所以長成后是中空的。 那位神廚經常在市井與市場里轉悠,他隨手又精心地拍下各種食材和它們的種子,其中也有洋蔥。在他的微信里我第一次看見菠菜種子,像縮小了20倍的菱角,精美無比,也知道了菠菜的種子,將帶著秋涼下地。有一天他又發了一條微信:“冬瓜本地種子延續下來已經很少。以至于買了冬瓜,旁邊攤上的阿婆向我索要冬瓜籽。我和阿婆開了個玩笑,冬瓜籽給你,我明年來買冬瓜,你可要便宜些。阿婆笑了,你來,我送一個給你。冬瓜籽有了來生,還附上一個約定,約定不定實現,但這么好的冬瓜希望它延續。”我讀得熱淚盈眶的,為冬瓜感動。也想把我家墻角堆的十幾條大冬瓜都送給他。 我撿過一把棉花籽,希望它在黑暗里結出雪白的溫暖。還藏了幾顆小洋蔥準備明年種,它們既然有勇氣把那么大變成那么小,也許也有勇氣把自己變成蝴蝶從泥土里飛出來吧。當然這都是文藝而扯淡的想法,實際是,每一粒種子都有它自己的主張。如果你非要讓它們和化肥一起呆在人類挖出的坑里,又和激素農藥一起飛快地長大,無論番茄還是土豆,都會發出變形的尖叫。 所以,我愛那些完美的小洋蔥。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悟透人生,活得輕松 2020-06-09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世上,沒有不快樂的人,只有不肯讓自己快樂的心。 有些人,越活越疲憊,因為他活得迷茫,常常被煩惱和憂愁牽在手中;有些人,越活越輕松,因為他活得灑脫,心中清醒且悟透了人生。 有的人生,似麗日晴空,讓人感覺那么快樂明凈;有的人生,如陰霾迷蒙,讓人感覺有著壓抑的陰影。 一輩子不長,就是要過得開開心心,活得輕輕松松,切莫與煩惱憂愁糾纏不清。用平靜平和的心態,過平實平凡的生活,這才是我們的初衷。 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每一個人都是現實生活的主角,你如果看淡了,就沒有啥煩惱事來擾亂你的心胸;你如果放下了,就會贏得很多熱情的“觀眾”;你如果想通了,所有的人和事都會與你相諧相融。 看淡了名利,計較就遠離了你的身邊;看淡了成敗,悲喜就不會摻和其中;看淡了滄桑,煩憂就會跑得無影無蹤。 人,別奢望活得比清水還清,聰明人的選擇是“難得糊涂”,半醉半醒。斤斤計較心煩亂,耿耿于懷痛苦生。瀟瀟灑灑才自在,快快樂樂一身輕。 世間無數人,幾人你能看得準;世人萬顆心,那顆你能猜得透;紅塵三千事,哪件你能摸得清;世間百條理,不可能條條你都想得通! 世上所有的事,都必須遵循規律,順其自然,而不是隨心所欲,一廂情愿。 花開花謝,你含笑靜觀;月缺月圓,你正視青天;風霜雪雨,你順應四季;生老病死,你需要順變。 只有經受了紅塵中的真與假,善與惡,是與非,美與丑,愛與恨,恩仇與情緣的各種歷練,才能真正領悟到人生的真諦,才能不再一味的怨地怨天。 人生在世,不可能處處都順心,也許看別人不順眼,也許有些事讓你煩,也許會生自己的氣,也許對現實看不慣。這只能怨你修養還不夠,你的容人之量還缺乏大與寬。 若會欣賞別人,應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但不能妒忌別人,既要看到自己的的光鮮,也要看到別人的閃光點。 人心要平靜,不可太多言。言多必有失,聽者亦心煩。為人不做虧心事,心靜似水無波瀾。每日三省人清醒,夜半捫心心安然。 人生,就如同處在一年四季中。春夏秋冬各有景,四季景色不相同,春有春草的萌生,夏有夏花的絢爛,秋有秋果的誘人,冬有冬雪純然。 把煩惱踩在腳下,把明媚裝在心中,把微笑掛在眉間。凡事看輕看淡,不計較,不苛求,對一切煩惱瑣事一笑釋然! 悟透人生并不是玩世不恭,消極悲觀,而是當進則進,當退則退,當轉彎切轉彎。順境不狂喜,逆境不頹喪。要懂得“噴泉之所以漂亮是因為她有了壓力;瀑布之所以壯觀是因為她沒有了退路;水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為她的不懈與堅持。”同理, 人生亦然。 如果有時候事不遂愿,你就把心態放平,把心胸放寬。學會了悟透人生,你就會活得輕輕松松! 作者:彩云追月,教師,被上海市等六家報刊評為“作文教學能手”,文發于諸網站。本文首發百草園書店(Bai-Cao-Yuan),轉載請在后臺回復“轉載”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EF15VE55CCE15TSWDEF5


俍緣加盟金多少錢?
彡食亭鐵板燒IronFood會賺錢嗎? 》餐飲加盟的成功法則:吉食達餐飲集團御手國醫養生事業體好經營嗎? 》加盟市場競爭激烈,該如何做出最佳選擇?泰飽爺泰式平價料理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助您輕鬆創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etd9te 的頭像
    j8etd9te

    鄭元勇推薦評比新聞

    j8etd9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